線上
諮詢
結帳
(0)
瀏覽紀錄
Top
News 【最新訊息】清明連假期間營運公告
【最新訊息】清明連假期間營運公告

婇姯美麗專欄

膠原蛋白怎麼補充才正確?

膠原蛋白是青春美麗的泉源,膠原蛋白流失一定要補充……等等,一直以來都是美容、健康領域的熱門話題,各種各樣的針對膠原蛋白的說法眾說紛紜,但是膠原蛋白又是什麼呢? 扮演什麼重要角色? 就讓我們先來了解吧。

膠原蛋白是什麼?

顧名思義,膠原蛋白(Collagen)是蛋白質的其中一種,屬於纖維性蛋白(fibril protein),約占人體蛋白質總量25%~35%,它就像我們蓋房子時的鋼筋,維持整體支撐與彈性,隨著年齡增長,25歲後的膠原蛋白會逐漸流失,要是生活習慣不好,防曬不足亦有可能加速流失。

什麼食物含有膠原蛋白

很多人以為只要是黏黏滑滑或軟Q的食材就是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,其實不完全喔!!例如:黑木耳、蘆薈、秋葵、菇類等,當然這些食物都很健康,但使其摸起來黏滑的並不是膠原蛋白喔。
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大多來自動物性食物,例如:豬皮、魚皮、雞腳…等,也有人會以吃豬腳作為補充膠原蛋白的方式,But!就是這個but!豬腳本身脂肪含量高,熱量高之外要是攝取太多也容易造成膽固醇、心血管問題,當心膠原蛋白還沒補充到身體就胖了一圈,這樣就本末倒置囉。

如何聰明的補充膠原蛋白

人要美,想要健康,首要注意的就是均衡飲食,適時的補充膠原蛋白,才能避免生活習慣不好造成的膠原蛋白流失,這已經是老生常談了,但是現代人的生活型態卻讓我們與健康生活漸行漸遠,攝取膠原蛋白粉變成一種常見的選擇。
市面上有非常多種萃取自不同原料的膠原蛋白補充產品,專家推薦挑選膠原蛋白粉的幾個原則:
1. 小分子膠原蛋白
膠原蛋白分子量要小,身體才能吸收,尤其推薦PO.OG 二胜肽膠原蛋白,它是日本專家研究,確認有效吸收的一種膠原蛋白。
2. 是否有搭配維他命C
維他命C能促進膠原蛋白形成,有助於傷口癒合、有助於維持細胞排列的緊密性。增進體內結締組織、骨骼及牙齒的生長、促進鐵的吸收、具抗氧化作用。
3.選擇小包裝的膠原蛋白
也許會有人認為大桶的膠原蛋白更方便,但是台灣氣候潮濕,小包裝除了方便攜帶、隨時補充外,比起大桶開開關關,更能避免受潮、變質的問題。
4.安心認證與來源
要確定膠原蛋白產品是否有正當的來源與認證,要有合格的SGS檢驗…等。
5.每日劑量是否足夠
基本上成人膠原蛋白的攝取量,建議一天至少2~6克。

想要補充膠原蛋白無非是希望自己更健康又有魅力,聰明的選擇符合上述條件的產品,搭配健康飲食與規律生活,迎接美麗又自信的自己吧。

推薦商品